学校要闻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韩延明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08-28 来源:宣传部 浏览量:

    8月27日上午,临沂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韩延明教授应邀在我院暑假干部培训班上作了题为“优化领导素质,提高管理艺术”的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良成主持报告会,院领导胡小林、曾宪明、李进京、颜世昌出席报告会。

    韩延明,教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山东省高等教育学研究会理事长,兼任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客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院校兼职教授,为我国高等教育学领域的知名学者,主持和参与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研究课题。 多年来勤于笔耕、著述甚丰,在《求是》、《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 180余篇,出版《大学教育现代化》、《管理学新论》、《高校目标管理导论》等专著、合著计 20部。 先后获得山东省优秀青年教师、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理论工作者、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全国高师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在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中,韩延明教授首先从我院目前正在大力实施的精细化管理入手,进一步阐释了“精细”的概念,明确指出管理需要精细。随后,韩延明对国外流行的十个形象的管理理论进行了简要介绍,对个人总结的高校管理艺术进行了详细阐述。作为一名优秀的高校管理者,经过长期的管理工作实践和认真思考,韩延明将高校管理艺术归纳为八个字,即用计、用权、用人、用情,并围绕这八个字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一一具体的分析。整场报告立意新颖,视角独特,通过古今中外大量典型案例,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广征博引,举一反三,生动鲜活,引人入胜,且紧密联系高校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赢得了全场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全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