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上午,枣庄高等学校银龄科技助企创新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枣庄学院薛城校区明理楼519会议室举行。枣庄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枣庄职业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市老科协会长王洪龄出席会议,会议由安涛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产教融合协同创新等战略部署,紧扣枣庄市“强工兴产、转型发展”总体部署,充分挖掘驻枣高校离退休科技工作者智力资源,搭建银龄专家与全市企业精准对接服务平台,破解中小企业技术攻关、工艺升级、成果转化、人才传承等发展痛点,在枣庄市科协、枣庄市老科协的指导下,由枣庄学院牵头,联合枣庄职业学院等驻枣六所高校及市内重点产业企业,共同发起组建枣庄高等学校银龄科技助企创新联合体。
会上,枣庄学院老科协工作委员会主任、枣庄学院健康工程技术研究院院长韦德泉通报了《枣庄高等学校银龄科技助企创新联合体》筹备情况;枣庄市国资委原党委书记、主任、一级调研员,市老科协副会长、工业工程专委会主任纪星模宣读枣庄市市老科协《关于枣庄学院申请成立枣庄高等学校银龄科技助企创新联合体的批复》;大会还审议通过了《枣庄高等学校银龄科技助企创新联合体章程》、通过《枣庄高等学校银龄科技助企创新联合体理事单位组成名单》。
安涛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枣庄高等学校银龄科技助企创新联合体的成立,搭建了携手共进的崭新桥梁。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凝聚起强大科创合力,为枣庄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枣庄市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领导,驻枣高校的领导、高校合作企业领导、专家等参加会议。
(文/健康工程技术研究院 图/廉奇 编辑/葛晓霞 审核/闫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