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5日下午,我校在薛城校区明理楼519会议室召开2026年第五次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丛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处处长王京龙主持会议。

会上,各硕士点建设单位汇报了建设情况以及下一阶段计划。
丛海林对近期学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度政治自觉扛起申硕攻坚重任。各硕士点建设单位要坚决摒弃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严实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聚焦重点、靶向发力,全面提升申硕材料质量竞争力。严格对标申硕标准,细化材料打磨规范、严密内容逻辑架构,立足自身学科优势,凸显特色亮点,以精益求精的态度打磨完善申报材料。三是精准施策、闭环推进,全力实现学科建设突破发展。紧扣工作节点细化分工、压实岗位职责,构建层层落实、全员尽责的工作体系,靶向破解学科建设难点堵点。

研究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
(文/研究生处 图/廉奇 编辑/葛晓霞 审核/闫昕)